养花日记 楼主

【洛轼-日志】育种日记 第一期

LuoShi洛轼
10个月前 
楼主
来自养花日记板块

积跬步,至千里
        2019年被我设定为月季杂交育种1.5版本的第一年,在去年1.0的时候只是采集自然生成的果子进行播种的试验。本期要对我原来的工作做总结,对下一年进行规划。
        2018年播种的月季在选种以后较低温环境下发芽率很高,缺点是出苗不齐。有些已经展叶然而有些还在发芽。对分盆操作上很不方便,今年一定要弄几个育苗盘,一个里面播一个。再有一个就是分盆处理不当导致再度损失了花苗,换成育苗盘可能就会好点。还有一个就是在我分盆的时候发现有些月季苗从根向上面黑掉了,就是有一点偏棕调的黑,上面叶子和正常的一样(但是个人摸起来就是烂掉的感觉,不过有些掐起来还有细胞的颗粒感不知道为什么,莫不是不够严重),可能是烧苗或者涝了23333333。来年植料要改进成以泥炭什么的为主的,不用无机植料了,珍珠岩沥水性太差。花药什么的也要买一点了,多菌灵、生根粉、愈合剂balabala。还要一副手套,月季果里的毛刺太扎手了。。。。月季播种盆一定不要太挤,一是分盆困难,二是不利于根系的发展延误初花。好喇,关于我去年的总结就到这里吧。想到了再补充。
        2019年需要添置的东西不少,花药是一部分,还要为了继续育种入些品种,等下会说到。还得买几个培养皿,盛放花粉用。蔷薇实生根也可以考虑一下,让小苗快速达到可以育种的大小。育苗盘、植料(泥炭)。化肥花器貌似很充足。
       我的育种方向:
方向一:花量  抗性  长势  藤本
方向二:抗性  长势  结实率  好吃
(有一起的没?)
        当然这些我明年最多也就是做个准备,2019实际育种面相我的地栽藤本和灌木。也算是一个关于杂交的小试验。因为我不是要中考嘛,估计时间会很紧迫。周五回家晚上采集花粉,周六上午就去授粉,周日上午上学。时间问题授粉只能弄一遍😭。。。。
        2019还有一件大事就是换品种,交换我没有的月季品种(老种优先),嘻嘻

我的心愿单:
海棠蔷薇
菊笑照叶蔷薇
荼蘼
木香
宿迁小白
粉晕香水月季
蝴蝶
未完待续.......(顺带下面图片这个品种有认识的帮忙在评论区说一声是什么品种谢谢)

全部回复
 
倒序
说点什么...
Yulily   前天 广东省潮州市
无法割舍的肉--我的养肉历程
34
精华
17
69
花友_清清   前天 广东省广州市
金鼠迎春———小花更美丽
33
精华
28
56
花友_清清   3天前 广东省广州市
金鼠迎春———春节的年宵花
12
精华
21
48
花友_清清   5天前 广东省广州市
金鼠印春———充满年味的阳台
16
精华
46
63
精华
132
103
爱生活的人   6天前 北京市朝阳区
小肩膀上扛着《娇嫩》重担
32
精华
22
49
花友_清清   6天前 广东省广州市
2019年为我美丽绽放的月季公主们
50
精华
18
36
养花大全   8天前 山东省青岛市
【活动】金鼠迎春,参与送礼啦!
精华
18
58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菩提   10天前 上海市宝山区
香雪兰是我最喜欢的花
44
精华
36
109
我已阅读并同意遵循 
论坛版规及用户须知
完成
取消
编辑
取消
添加回复
首页置顶
板块置顶
加精
编辑
删除
取消